Powered By Blogger

2013-06-05

當小辣椒愛上007-瓶中美人(Sylvia)


瓶中美人(Sylvia)的Daniel Craig和Gwyneth Paltrow

當小辣椒愛上007註定會是悲劇,因為愛上007的女人如果沒有心碎也會付出性命的代價。

"瓶中美人"是描寫史上兩位天才詩人Ted HughesSylvia Plath的戀愛婚姻和後來Sylvia Plath自殺的悲劇。

正是小辣椒和007主演的。

這篇其實不是評論,只是想聊聊兩個我一直以來喜愛的演員。

綻藍深情的眼神、低沉性感的嗓音和朗誦作詩的才華。"瓶中美人"裡,丹尼爾克雷格是這樣迷人的詩人。

只是沒想到他會成為新一代的007

這位飾演驕傲自大初出茅廬的007和在"瓶中美人"裡飾演的詩人Ted Hughes大不相同。


飾演詩人的Daniel Craig

比起上一代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其實我更喜歡丹尼爾克雷格詮釋的007。那種新上任的狂傲不羈和膽大心細的莽撞,他最愛已婚女子,因為"關係簡單"(simple)。他把新一代007的性格特色和作風表演的相當俐落而且具說服力。


飾演007的Daniel Craig

當年公佈新任007名單時,所有人都跌破眼鏡,連皮爾斯布洛斯南都跳出來宣稱他無法想像這個幾乎默默無名並且在媒體面前低調的演員居然要飾演007,當時更有專人製作取笑他擔任007的笑話網站。

不過聽說這種笑話已經站不住腳了,因為大多數人已經感受到丹尼爾的個人魅力。至少我本人是很喜愛他的。

而在"鋼鐵人"中飾演小辣椒的葛妮絲派特洛會演出這樣的角色實在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和她過往演出的角色和形象差距很大。

她的演藝生涯我從國中開始注意,她曾經是女孩們的夢中情人布萊德彼特、班艾佛列克的真情人。跟她交往的男子非帥即貴,連西班牙王子都愛她,只是我沒想到她會嫁給酷玩樂團的主唱。

她的形象一直都是優雅迷人。當年她以"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時我才17歲,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最佳女主角得獎作品Shakespeare in Love  1.


最佳女主角得獎作品Shakespeare in Love  2.

之後她一直挑戰不一樣的角色。只是那些角色逃脫不出她迷人的氣質。她也嘗試演過搞笑片,但其實我們印象都不深刻。後來也因為她獨特的質感才演出了美國女詩人Sylvia Plath與丹尼爾克雷格一起合作。

"瓶中美人"的Sylvia Plath

當時演"瓶中美人"時丹尼爾克雷格並不出名,但是導演選角時指名要一個"有活力的演員"。而當時他接受訪問演出此片時低調的回答說:"我其實不擅長模仿別人。"

有趣的是當時007的選角名單中,他打敗了眾多男星得到這個角色時,選擇他的理由是"不容易被定型並且很有活力"。因為一但演出了007就很難跳脫這個角色的形象限制,但是他做到了。

他又演出了多部不同類型的影片和角色,被評為"史上最會演戲的007"。

而葛妮絲派特洛也在鋼鐵人中飾演一個小秘書成為她演藝生涯的里程碑。

當我多年之後回頭再看當年他們一起合作的愛情悲劇"瓶中美人"時,感到時光荏苒。喜愛的演員更成熟,我們也長大了。

當時默默無聞的小演員今日成了譜上007歷史的大明星。
昔日的奧斯卡影后生了兩個寶貝出了一本食譜還成為知名的網站經營人和DJ,更和小勞勃道尼搭配演出鋼鐵人。

瓶中美人1.


瓶中美人2.

我並不喜愛"瓶中美人"這兩個天才詩人的悲劇性愛情。卻很喜愛這兩個演員之間相愛瞬間迸出的火花。讓我回想起關於他們陪我一起成長的影片和看到喜愛的演員演技和人生的成熟度。

關於這部小辣椒與007的戀愛現在幾乎找不到,而這樣夢幻的組合可能再也不會見到了。

P.S.聊一下小小的八卦,關於我喜愛的丹尼爾克雷格在2011年娶了美麗女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僅有四名嘉賓出席,包含他們各自的孩子。

真是令人心碎的消息,不過還是祝福我最喜愛的007永遠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