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06-14

小五糗事


看到標題先提醒大家,可能會有人以為這是關於一個名叫"小五"的個人糗事。

寫的確實是糗事一件,不過"小五"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本人小學五年級發生的事。

在此提醒有看這篇文章的讀者,因為不是爆料別人,而是本人以回憶自娛,免讓讀者有失望誤會之嫌疑。

多事之秋的小五時光,很多書商會不時的在學校某處擺書,每一節下課我會到書攤前晃一晃,東翻翻西翻翻,看上了一本書後會回家跟爸媽死拉活鬧的說我想買書,然後得到一筆剛剛好可以買到書的錢,達到目的後沾沾自喜。

有一次在學校書攤買了一本"羅密歐與茱麗葉"。小五時的我對莎士比亞完全沒概念,也不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到底在寫些甚麼,只是覺得這七個字常聽到,於是就買下了。

我迫不及待的把這本書拎到教室內開始閱讀。

小學生嘛!看書的方式那會像現在把書本捧在手上或攤在桌上。

我小學時有個奇異的看書姿勢,說起來有點複雜。我會將右手握拳,拳頭放在桌面,拇指窩的方向朝上,然後再把下巴頂在拇指與食指的凹處。

書本是直立的,用左手握住書本,以左大拇指的力量翻書。

遠處看就會看到一本書的封面和左手,看不到我的頭,因為那個姿勢幾乎是趴在桌上,只是頂了一個拳頭而已。

班上有個男生是我的大麻煩,專會欺負人。才翻了幾頁書他突然大聲嚷嚷:噢!妳居然買這麼噁心的書!哈哈!

雖然是下課時間,留在班上的同學還不算少。聽到他這麼大聲,每個人都轉過頭來看我。

記得當時年紀小,同學們哪會像長大後顧慮那麼多,當然是走著跑著的來我座位一探究竟。

這下好了,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嚇,我頓時不知所措。

糗的是那個時代的封面不會製作的像現在有美感又有質感。而是直接了當的一對男女在接吻的大頭畫。以現在的觀點來看,一、點、都、不、美!

突然被驚嚇的我又面對紛紛前來"觀看"書本封面的同學,已經不知道如何回應了。只能坐在座位上低著頭默默發窘惱怒,但我可以想像我的臉色已經逐漸漲紅到發黑像塊豬肝。

不過在這窘事的緊要關頭我還沒放棄一個小小的希望。班長就坐在隔了一條走道的旁邊而已。我把頭緩緩轉向他,投以誠懇哀求的目光,希望以他的"職權"來阻止這件可笑的鬧劇。


結果他完全沒有接收到我無助哀求的目光,瞄了一下書本封面,"笑笑"的說:妳怎麼會看這種書啊!

班長的一句話成了雷神索爾,巨槌一揮!

"哇"的一聲,我當場趴在桌上嚎啕大哭。肇事者聞風不對早就跑掉了,後來事情怎麼結束我也忘了,不過應該造成班上一次不小的驚嚇。

那本讓我發糗的書我沒看完,因為才看到一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對白,我就臉紅心跳的不敢再看下去了。

多年之後遇到從前的同學,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我是個愛哭鬼,我偏不信,結果打開小學畢業紀念冊,大家的留言幾乎都是希望我不要太愛哭。

幸好只記得我愛哭的事沒提起書本封面的窘事。

多事之秋的小五,這還只是其中的一件糗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