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05-28

多麼不顯眼的幸福

有一隻小貓,灰色虎斑的花紋,遠遠看好像跟一般的貓沒有分別。他很特別,因為我對他投入了感情,縱使他看起來很普通,對我來說他就是特別。

與他相處的最後一天,我沒有忘記過。

他出車禍了,雖然沒有外傷,但是他虛弱的呼吸和微弱的叫聲我還記得。

當家人送他到獸醫院,我拒絕跟隨。那時我一點也不想看到他的樣子,虛弱的樣子。
從獸醫院回來後,我是第一個發現他斷氣的。
摸摸他的皮毛,沒有反應。

心涼涼的,沒有眼淚。

好幾年,常常不經意的想起他的眼睛,圓圓的三角,靈透透的。喜歡咬我的腳趾。但我強迫自己忘記,因為失去讓一切美好的回憶都成了痛苦。

於是我選擇拋棄回憶,放棄對小動物投入任何感情。

又過了好幾年,我看了一本言情小說,男主角和女主角戀愛的過程我已經忘了。

但,我記得女主角最後問了男主角一個問題:"你愛我嗎?"

男主角回答:"我想我對妳不是愛,只是喜歡。友達以上,戀人以下。"

原來,他們之間曾經有的對男主角來說,從來沒有愛,他們之間曾經有過的親密連戀人都算不上。


就這樣,他們揮手微笑著分手了。

他們曾經是十幾年的老朋友,就因為這樣的事分開了。

後來,女主角寄給男主角一封信,信上寫著:

謝謝你,使我在痛苦當中沒有放棄愛的權力,讓我更有愛的能力。無論你在哪裡我會遠遠的祝福你,用正確的愛來愛你,這是我能夠為你做的。無論你成為甚麼樣子變成甚麼人,記得,你都是我的百分百男孩。雖然你說不能給我甚麼,但是你已經給我了。你給了我一份很美好的回憶、無可取代的回憶,謝謝你,我的百分百男孩。

小說裡沒有交代這封信到了哪裡,有沒有被寄出有沒有被閱讀。更沒有交代他們還有沒有再見面。

因為這個故事,我想到被回憶拋棄的小虎斑貓。痛苦使我放棄愛的回憶,曾經好久,我沒辦法再去碰觸關於他的回憶。
心裡還痛著...

直到想起女主角的決定和這封信,才察覺,付出愛,就會有心碎的可能。
決定繼續愛,需要勇氣。

就這樣,我重新打開回憶,小心翼翼的回憶那隻小虎斑貓,剛開始有點痛,會痛得掉淚,但是慢慢想起我和他一些可愛的畫面,我還是會繼續掉淚,只是這次我懷抱著和他美好的回憶掉淚,就這樣勇敢了起來。決定繼續愛。

被愛,是件好明顯的幸福;選擇繼續愛著,是多麼不顯眼的幸福。

多麼不容易的選擇、多麼不顯眼的幸福,卻讓心勇敢了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