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05-14

章子怡-只有勝負,沒有人情世故

"爹年輕的時候就像妳一樣,只有勝負,沒有人情世故"。

"一代宗師"裡王慶祥飾演的宮寶森對章子怡這麼說。
章子怡(飾 宮二)的一生似乎就像她爹爹對她說的那樣:只有勝負,沒有人情世故。

師兄叛離,宮二寧可退婚,一生不婚、不傳藝、不留後也要報師兄的殺父之仇。
宮家衰敗,拜把師兄弟紛紛劃清界線,勸宮二好好嫁人,否則師兄殺師父,師妹殺師兄等於宮家一窩畜牲。
宮二以一女子身分面對諸多豪傑說:"不計恩仇,是我爹心疼我,希望我有好日子過,但是這個仇不報,我的日子好不了"。

她報了仇,卻也廢了一身的武功,面對一生的孤獨。

面對梁朝偉,她似乎也是這樣,"我心中曾經有過你,但是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直到她離世將自己交給梁朝偉,才表達了她的心意,一個愛字也沒有,梁朝偉卻了然於心。

多麼倔強的女子,無論處世、感情,只論勝負。
她的戲如同她的人生。

從臥虎藏龍、夜宴、2046,章子怡總是飾演這樣的女子。
俞秀蓮勸她繼續好好做人,她執意的跳下懸崖。(臥虎藏龍)
她寧可捨棄太子無鑾及葛優的一片深情,也選擇了她的野心。(夜宴)
纏綿後以為得到了一段真感情,面對真相卻也倔強。(2046)

王家衛最終給了她一點點柔情,一代宗師裡終於看見她的表白和溫柔。
卻只有那麼一點點。

只有勝負的宮二,面對有了妻室的心上人,共此燈燭光的席間,只有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了。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上映日期:2013-01-1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王家衛
演  員:梁朝偉、章子怡、張震、趙本山、小瀋陽、宋慧喬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